close

相遇 

 

某日

在辦公室裡埋頭辦公(?),

走廊忽然傳來一陣陣小貓咪叫聲,

好奇心使然,我往外走了

看見隔壁流浪之家的志工妹妹正手忙腳亂的想把你抱在手心

試圖安撫你、告訴你你現在是安全的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你身上沾滿了你拉出來的便便,

髒兮兮且臭臭的,眼睛受感染又睜不開,楚楚可憐的樣子讓人好心疼。

 

 

 

 

DAY1 

 

為了把你身上已經乾掉無法直接擦掉的穢物洗乾淨

我們決定幫你洗澡(對一隻幼貓來講、對我們來講都有點瘋狂呀)

等到清洗乾淨以後,你變成了一隻可愛的黑色小貓咪,

也開始安靜了下來

而且還會睡在我們的手掌心(這才更發現你真的好瘦小),

好像很久沒有如此安穩的休息過一樣,

(讓我們也跟著感覺到平靜和幸福唷^_^)

  

然後,隔壁環安衛中心的組長,看著你黑黑的毛,幫你取了個可愛的名字「黑皮」

我覺得這個名字挺好,這代表你未來一定會遇到很棒的主人,帶給你的主人Happy的。

 

後來,我暫時把你帶了回家,

學校環安中心自費成立的流浪動物中途之家的網站也公佈你待認養的消息,

也透過臉書、ptt把你的訊息轉po上網路,

希望能找尋到你未來的主人(?)還是僕人XD

 

 

DAY3

 

就這樣,你越來越活潑(很愛咬東西喔>_<)

看起來也很健康,一切都很順利,

但是應該是一直以來照顧自己的大貓習慣了(跩跩的不太理人,要主動去逗弄XD),

出現你這隻只要醒著就不停纏著我喵喵叫的小幼貓,

晚上無法睡太熟,實在有點折騰我這把老骨頭了XD

 

但不論如何,

我們一起期待著有一個愛你的主人出現,

我也算完成我的階段性任務了吧(?)

但是你的主人兒到底在哪兒呢?

 

 

DAY5  

但令人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第五天的早晨,剛吃完你就吐了,而且變得異常的虛弱癱軟

我好驚慌,馬不停蹄的把你送到醫院去急救

(在此特別感謝當時的載著我飆車的冠宏先生,你也算黑皮的救命恩人XD)

一邊哭著跟醫師求救,

我們都嚇壞了,真的。

 

 

DAY8

 

但是好險你真的很勇敢堅強

經過這兩三天以來,志工妹妹和我每三、四個小時就往動物醫院跑的(盧小小)精神

想必醫師也有特別照顧你,

所以你總算恢復健康,而且還挺了個看似吃很飽的大肚肚出院了(灑花)

 

恢復健康的你又開始跑跳碰,

但這次我一點都不覺得你頑皮不覺得累了,

我只要看到你有活力我就覺得很安心了!

最開心的是,出院以後的你,

會自己恩恩在貓沙上面,而且便便不在是拉肚肚,是一條一條的耶(開心)

 

 

 

DAY10  

也就在你出院的幾天後,

環安中心的學長告知我,有兩個高大的男生說要認養你

心裡一想像,就覺得高大男生=粗壯、不溫柔

默默地就擔心了起來,

你這麼小隻,他們會不會像掐橘子一樣不小心就掐爆你了啊>_<

 

沒想到

見到本人以後

感覺他們對你比我對你還溫柔阿~~~~~~~~~

一直說你好可愛好可愛的.....

連摸你都輕輕柔柔的,

至此我才真的放心了。

(但還是要求對方能給FB以利追蹤黑皮你的後續動態)

 

 

DAY12

102.12.09

今天是我認識你的第12天,

也就是你要正式被領養的一天,

心裡好矛盾

一方面開心你終於不再是一隻流浪的貓咪,

一方面真的很捨不得要跟你分開

 

但是我心裡告訴自己,

祝福也是一種愛!(這哪裡來的梗我也忘了)

我一定要放下讓你去更受到完整照顧的地方,

 

想告訴你,小黑皮

謝謝你的出現,讓我更懂得生命的易逝而更懂珍惜

也謝謝你的出現,讓我回想起自己這麼多年來遇到的每個幫助

更謝謝你的出現,讓我看到世界上的許多美好。

 

最後,臨時(但是也是百分百愛你的)媽咪我

真心的祝你接下來的日子,天天黑皮喔:)

 

 

 

 

 

 

謹以此文感謝所有給過小黑皮幫助的每個人,也紀錄小黑皮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

後記:

※感謝高應大後門書店的老闆娘,贈送小黑皮的貓砂盆

※高應大流浪動物中途之家網站:http://203.64.88.159/eshc/animal/?tab=volunteer

※最後來認養的男孩兒說,是在ptt看到資訊的,果然鄉民真的很強大的呀(倒) 

※聖誕節要到了

  用這張照片祝大家 聖誕"黑皮"囉^_^

  1458729_10200381595741915_147822703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